今日 Shopping 完,我坐上死火的紅 Van

因為演算法的關係,這一年來每天點進臉書幾乎都是先看到滿滿的香港動態,7月1日這個黑暗的開始雖然讓許多個人頁面不再能自由發聲,但港島多個抗爭現場仍透過香港網媒高頻率地更新著,轉述給室友聽時,常常會生氣或哽咽地中斷。

但這一則實在消暑消氣,即使好多粵語字都看不懂,我還是一邊唸一邊笑。大意猜測如下:

作者在黃昏時滿身是汗地搭上一輛從銅鑼灣開往旺角的紅 Van(今日遊行主要在銅鑼灣)。一上車發現全車都是年輕人,氣氛有點沉重,個個看起來都很疲倦,這時候司機大哥問:「大家!介不介意多花五塊錢過路費走西隧?不然(走平面道路)若遇到警察攔車搜查會很麻煩。」全車也非常齊心說:「不介意!」

司機大哥踩足油門,有種想要殺出重圍的氣魄,但當小巴上到某條斜坡路時,司機突然大喊:「恁娘啦!車子沒氣!」司機大哥急 call 朋友來解救,作者心想:這能怎麼救啊?不是應該叫吊車嗎?我們是不是該換車?

最後小巴停在會展中心對面,離最近的灣仔加油站還有一段距離。沒多久救援的司機大哥 B 開著另一架紅 Van 來到,他要怎麼救呢?竟然是貼在第一輛紅Van屁股後面催油門幫忙把車推上斜坡路!!!

全車人笑瘋了,街上的人也看到目瞪口呆。年輕人在車上跟外面的人威風揮手,歡樂到極點。

兩車緊貼靠近加油站時,司機大哥說:「多出點力!就快到了!」更問加油站員工可不可以拉管子出來打氣(結果是不可以),但總算成功到達終點。全車的人下車等待,司機大哥 B 摸摸車頭查看有沒有刮花:「X你娘!這樣也行!」司機大哥 A :「我叫你一聲老大,以後你說什麼就是什麼,真正的義氣!」

上車之後,司機接到媽媽的電話,又變回溫柔的聲音:「我就快過隧道啦,不用擔心。」

最後安全到達終點,沿路上司機大哥跟每個下車的人說不好意思,大家也都回司機大哥:「沒關係的!」

作者說,以為自己看到九十年代的港產片,明明這段日子人人都說香港已死,但他卻覺得某種「船到橋頭自然直」的精神根本深植在香港人的心中,怎樣也消滅不了。

「這樣也行?!」是的,我們總會找到辦法,因為「我們真他媽的好愛香港啊。」

 

#我哋真係好撚鍾意香港
#今天的熱門標語
#是粗口
#這個我會

紅Van

文章出處:今日 Shopping 完,我坐上死火的紅 Van

發表留言